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保健常识
家有宝宝,常患腹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2-27

记者 储珊

最近阴雨连绵,大大增加了腹泻的几率,此时如果家里的宝宝也“中招”了,无疑会牵动着父母的心。当宝宝腹泻了,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判断是否需要就医。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很好,能吃能喝,没有脱水的表现就暂时不用去医院。当发现宝宝和平时不一样的时候,比如出现口干舌燥、高热、便中带血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选择在家护理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防止腹部受凉加重病情。1岁以上的宝宝,也可适当喝一点盐开水,避免腹泻导致的脱水。饮食方面也要适当调整,让宝宝喝粥等清淡的食物,避免宝宝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还在母乳喂养的孩子,继续母乳喂养,相较于奶粉,母乳更容易消化。

值得注意的是,腹泻会增加宝宝大便的次数,排便后要及时给孩子更换尿片或尿不湿,用温水彻底清洗孩子下身,再用软细的纸巾给宝宝擦拭干净,保持清洁,必要时可以擦一些防菌药膏,避免由于排便次数过多,臀部长时间潮湿引发一些皮肤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