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摄影作品
民俗“闹”春 笑语祈福
发布时间:2019-03-01 15:01:01

“火树银花”闹元宵

狮城堂会祥狮送福

高举火把抢“县官”去啰

恭喜发财,发 发 发

热火朝天“炼金堆”

喜气洋洋走花灯

父女抢抓精彩一刻

红红火火“赶十八”

  淳安历史悠久,民俗活动丰富,尤其是春节期间,集中、闹猛,一场接着一场,让人应接不暇,也给春节增添了别样年味。

  过了除夕的团圆日,大年初一,各项民俗活动就热闹开场了。中洲镇札溪村的“九相公”庙会、威坪镇汪川村的“罗神竹舞”、姜家镇狮城堂会、王阜乡和枫树岭镇的竹马接福活动各具特色,也彻底让民众欢腾了起来,在一片喜庆中,祈福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由此,整个正月,淳安各地民俗庆祝活动此起彼伏。金峰乡塘畈村“接坛主老爷”,安上村“接石矶娘娘回山”、喜丁宴,泽峰庄村“接金都侯王”,蒋岭上村“火把抢县官”,朱家村赛猪头从初二闹到初六;汾口镇湛川村“炼金堆”议事,火从大年三十至元宵而熄;威坪镇方宅板龙、安川布龙、河村板龙,千岛湖镇井塘、茂畈村“堂主出巡”,文昌镇富山“方仙翁”庙会,宋村乡“接五神”,屏门乡丁家畈正月十五走花灯,大墅镇的儒洪“赶十八”等活动也是由来已久,流传甚广。深具历史与传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浓厚了春节氛围,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淳安度节迎新。

  文字  徐丽

  摄影  汪黎明  钱德星  夏利新  方德芳  王代武  余诗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