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孩子每天吃多少鸡蛋比较合理?
发布时间:2019-03-01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推荐,7~11岁儿童每天吃蛋类25~40克,11~14岁儿童吃40~50克,14~17岁吃50克。

有的家长每天给孩子吃3个鸡蛋,这样的话,鸡蛋的摄入量大概在120~180克,孩子通过吃鸡蛋可以摄入很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孩子吃别的食物的量可能就会下降,这样不符合饮食多样化的原则。

此外,吃3个鸡蛋摄入的胆固醇含量在702~878毫克之间,虽然现在已经不再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但是胆固醇摄入过多确实可引起冠心病、高血脂等疾病,因此还是要注意一下胆固醇的摄入量。

推荐多用蒸、煮,少用煎炒烹炸,炸鸡蛋的吸油率在45%左右,长期吃炸鸡蛋会导致摄入油脂过多,引起肥胖及其他疾病。

也就是说,鸡蛋还是要让孩子每天吃的,但是要控制吃的量,如果特别爱吃鸡蛋的话,可以每天吃2个煮鸡蛋,或蒸鸡蛋羹。也可以换一下口味,韭菜炒鸡蛋、小葱炒鸡蛋等。

怎么才能保证孩子的营养充足呢?要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学龄儿童的消化系统和功能还处在发育阶段,三餐的合理分配有助于他们的健康。学龄儿童的饮食应该多样化,保证营养全面,而且尽量做到清淡。

三餐的食物要包括主食,还要搭配着蔬菜、畜禽肉类、鱼虾类、蛋类、大豆及其制品等。孩子每天都要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合理选择零食。


文/马冠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