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春季除螨 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9-03-19

记者 杜文姝 吴日培

持续近两个月的阴雨寡照天气终于告一段落了,粗粗一算,这螨虫也是陪我们睡了好长一段时间。最近几天,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遛弯了,不少市民朋友都抢抓晴好天气出门踏青。需要提醒您的是,除尘除螨也刻不容缓。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广泛分布于居室的阴暗角落、地毯、床垫、枕头、沙发、空调、凉席等处,其中尘螨的分布最广、影响最大,螨虫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源,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近几个月的潮湿阴雨天气则给螨虫提供了绝佳的生存环境。家中的衣物、床上用品等因长时间处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也成为螨虫的繁殖场所。如果您近段时间总感觉皮肤发红发痒,鼻炎加重,被褥越睡越重,那很有可能是您的床上已经有螨虫“大军”安营扎寨了。

而对于除螨的方式,最被大众所熟知的就是暴晒了。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都把家里的衣物、床单、被套等拿出来晾晒。这当然也是除螨的一个有效途径,但想要彻底消灭螨虫,县一医院皮肤科医师方梦婕提醒大家,要保持通风、干燥,下雨天天气潮湿的时候,打开空调的除湿模式,使空气尽量干燥一点。天气好的时候,床单、被套都拿到太阳底下暴晒,家里有条件的可以买个除螨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