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保健常识
身上“命门”是哪里?如果你连这个都不知,麻烦就大了
发布时间:2019-03-19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于伟)按照中医的说法,人的肾脏为先天之本,“命门”所在。肾脏在全身健康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就在近日的“世界肾脏日”,浙江省中医院举办了“守护肾脏健康”活动,派出强大的阵容——由省级名中医领衔的肾病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义诊咨询,举办肾健康专题科普讲座,为市民答疑解惑。当日,医护人员还免费为患者进行血糖检测、血压测量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据现场的该院专家介绍,近年来,慢性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由此并发心血管疾病率和病死率也随之走高,而另一方面,老百性对慢性肾病的知晓率和防治率,却一直在低谷徘徊,影响了很多人的健康水平。“今年之所以把活动主题确定为‘人人享有健康肾脏’,就是为了唤起人们对慢性肾病的关注,帮助人们提高对肾病认识,提醒患者早诊断、早治疗。”专家说。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