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保健常识
“微信朋友圈”里的化妆品,到底有多恐怖?
发布时间:2019-03-19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张颖颖)每个人的朋友圈里或多或少有几个微商,你可以把他们拉黑或者设为“不可见”。但是,他们确实存在,并且队伍越来越庞大。由此产生一个让很多女性纠结的问题:信不信朋友圈里的化妆品?买不买?医院的美容专家出来说话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医生程含皛说:谨慎选择!使用不当,将追悔莫及,一时不慎,可能需要两三年时间来修复。“我有很多病人的微信,他们也在朋友圈卖这些化妆品,我们可以统一称这些‘微信朋友圈’里的化妆品。有些化妆品它是明确有品牌的,有品牌有字号,比如说化妆品一般会选择‘妆’字号,这些化妆品只要它有品牌,相对来说比较正规,安全性高一些;还有一些化妆品,没有‘妆’字号,只会说是一个什么牌子,有什么功效。这些化妆品,它来自何处,购买者都是不得而知的,就很危险,甚至说不定是卖家自制的。这些不知来源的产品,不管是从生产工艺上还是灌装的流程,都不符合正规化妆品或者保养品的规范性或者守则性,我们医生肯定不推荐使用。”

据程含皛介绍,微商朋友圈卖得最多的化妆品,有些人用了之后确实感觉效果好,往往是一个星期后就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她建议买家:“这个时候应该考虑到这个化妆品有没有可能加了激素。如果有这个可能,就会引发一个我们整形科、皮肤科医生遇到的常见问题——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叫玫瑰痤疮。激素依赖性皮炎(玫瑰痤疮)的病人,现在门诊非常多。往往是医生详细询问她的病史,大部分人都会说是一直在使用她从微商朋友圈买的‘高效’化妆品。”程含皛说,除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玫瑰痤疮),这些化妆品还会带来皮肤反复脱屑、脱皮脱得非常严重等症状,要治愈这些症状,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有些人治疗完之后还会出现一些后遗症,原本好好的皮肤变成了敏感性皮肤。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