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香菜拌鱼皮
发布时间:2019-03-20

鱼是人类食品中动物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之一,鱼皮含丰富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主要是大分子胶原蛋白及粘多糖成份,是女士养颜护肤美容保健佳品。鱼所含动物蛋白和钙、磷及维生素A、D等物质,比猪肉、鸡肉等动物肉类都高,且易为人体消化吸收,吸收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六,由于鱼肉肌纤维较细,有多量可溶性成胶物质,结构柔软,这就更适合病人、中老年人和儿童食用。鱼类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它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防止血液凝固,对冠心病和脑溢血病的预防有很好的作用。

香菜拌鱼皮这道菜这么有营养,就快把原料准备好。原料:有机鱼皮150克,香菜50克,红椒2克,香油2克,盐3克,味精5克,芥末1克,糖1克。

制作过程:水烧开,将切好的鱼皮放入;将鱼皮捞出用凉水冲凉备用;红椒和香菜切成小段;将凉鱼皮和红椒、香菜放入盘内加入盐、味精和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这道菜的特色是口感爽脆,色泽清雅。但鱼皮在焯水过程中,要注意掌握好水温。

(记者 刘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