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骑电动车请戴上头盔
发布时间:2019-04-03 08:50:15

 方小毅

电动自行车因经济环保、简单高效、停放方便等优势,受到人们的普遍青睐。但骑行不戴头盔的旧习却时常酿就血淋淋的教训。

一说到戴安全头盔,有的人怕影响发型,有人觉得戴着闷热,有人觉得麻烦,很多驾驶人并没有把戴安全头盔与交通安全挂钩,自身的防范意识还是相当淡薄。电动车本身不像汽车一样拥有像是安全气囊之类的安全配备来保障驾驶人的安全,所以很多人说汽车是铁包肉,而电动车是肉包铁。骑行中头部处于最高和最突出的位置,发生交通事故时头部往往最先着地或者撞击车辆以及其他物体,继而危及生命。据统计,电动车事故的伤亡率达到59.6%,几乎所有死亡、伤残人员头部都受了伤,而且是致命伤。头部受伤主要是颅底骨折和脑挫伤。不戴头盔的情况下,头部受伤概率约占64.8%。所以,骑电动车戴上必要的护具安全头盔,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往往能救人一命。

戴上头盔骑车,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也应该是对陈年陋习的“破旧立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