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别让耳机“偷走”你的听力
发布时间:2019-04-03

记者 何柳青

乘公交、散步、健身······耳机已成为大家尤其是青年人不可缺少的一件电子产品,然而不正确的使用耳机会对听力造成一定影响。

汽车喇叭“哔哔”、大型工程车“哄哄”以及工地噪音、大街小巷的歌曲,整日不绝于耳。为了减少各种声音对自身的影响,不少年轻人不管在哪都喜欢戴着耳机。“只要出门我就戴着耳机,为了盖过其它声音,耳机的音量比在安静的地方要大很多。”还在读高中的婷婷表示,在家时耳机音量一般在两格左右,在室外会将音量调至5格,放假时用耳机时间大多在2小时以上。在采访中,大多数年轻人表示有用耳机的习惯,有的甚至会一整天戴着耳机。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组数据,目前全球12-35岁的年轻人中约11亿人正面临着不可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而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成为听力下降的“第一杀手”。相关专家提醒,大家在使用耳机时音量不超过60%,连续使用耳机的时间不超过60分钟;成年人每天佩戴耳机不超过4小时,未成年人不超过2小时;且在嘈杂的区域内尽量不听音乐。此外,市民可选购带有降噪功能的耳机,减少外界噪音的影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