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网红音乐配上同学们的卖力表演杭州景苑中学冒出一批“尬舞王”
发布时间:2019-04-12 14:28:52

昨天早上杭州小雨,很多中小学生的户外活动只能改做室内广播操。然后,钱报记者就在杭州景苑中学采访时,看到了如此魔幻的一幕。

说实话,开始20秒的背景音乐,让人不禁回忆起小时候做广播操的场景,但在此之后确实没忍住,当着学校老师的面笑场了。

《马德里不思议》、《最好舞台》、《天天向上》等九首网红歌曲混剪,变成了一套动感十足的广播操的完美配乐。

只见3米多宽的教学楼走廊里,200多名初二学生分成两列,最前面站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女生领操。同学们一会儿挥臂,一会儿滑步,帅气又酷炫,超带劲的。据“吃瓜老师”私下透露,同学们这么卖力,是因为站在暗处观察的体育老师们,会依照表现给各班打分。

学校的体育老师石健毓说,这套室内操是她新近编排的,名为《青春的活力》。同学们之所以跳得这么嗨,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整套操综合了初中生们喜欢的舞蹈动作;二是全校跳室内操还不到一个月,大伙儿有新鲜感。

为啥要设计这样一套另类的广播操?“上学期期末,太阳一直在‘流浪’,看到同学们因为下雨憋在教室内,我和同事们都很着急。偶然的机会在微博上看到一套网红广播操,就干脆也让同学们尝试一下。”石老师说。

她之前担任过健美操教练,有一定编排动作的基础。为了把同学们喜欢的动作都融入到这套操里,她还专门做了调查,看看00后的中学生偏爱的舞蹈形式和音乐是什么样的。

统计结果显示,初中生们最爱的舞蹈依次为:流行舞、街舞、武术。最爱的歌曲,依次为《囧架架》、《马德里不思议》、《Зая》(一首风靡网络的俄罗斯神曲)

……

通过这次调查,石老师意外发现,学生里隐藏了不少舞蹈爱好者,有舞蹈功底的学生也不在少数。“考虑到部分同学舞蹈底子薄弱,我把部分流行舞、街舞的动作简化后加入到室内操中。”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上手,石老师趁着寒假,先自己录了标准版的室内操,发送到各班级群,让同学们先跟着视频自学。当然了,有些男生害羞,比较抵触;还有些因为柔韧度不好,动作做不到位;个别同学嫌动作太多,懒得学。

比如有个叫江江(化名)的男生,个头小,喜欢运动,却死活不肯学着跳操。“中考又不考,我为什么要学?”男生很倔强。

后来好不容易做通工作,两个星期后,他跑到石健毓办公室“报喜”:“石老师,我发现你编的室内操特别棒!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是全班男生中跳得最好的,当上‘舞王’啦!”

现在,初一所有的老师都知道了这个“尬舞天王”,喜欢在室内操时随着音乐扭腰、踢腿,时不时还要做个拉风的动作。胡老师偷偷跟记者说,江江现在成了班上的领操员。而且,自从当了领操员,经常有别班的同学上门来“斗舞”。这个原本性格比较犟,容易钻牛角尖的男生经常和同学拌嘴。没想到,学会跳操后,反倒交了不少朋友。

作为室内操的忠实粉丝,江江还给石老师提了个建议:基础动作太多,建议精简一部分,再加上扭腰、踢腿、摆胯等中高难度动作。“男生舞蹈也可以很好看,我就是例子。”小伙子自信地说。



  来源: 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