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天渐热“健身”“轻食”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4-17

记者 何柳青

天气渐热,又到了脱衣甩肉的季节,科学的减肥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管住嘴迈开腿”成为减肥的主要方向。“夏天快到了,要开始减肥。从今天开始‘吃草’加运动。”近段时间,朋友圈掀起了减肥风,不少人晒出自己的减肥“轻食”餐,健身打卡照。

4月13日,记者走访几家健身房发现,天热后健身的市民有所增加。市民小童最近一下班就去健身房,“一个冬天胖了不少,得在夏天到来前减减重,每次健身基本是有氧加无氧运动。”小童告诉记者,为了减重,他还制定了详细计划,并根据每周运动情况来奖惩自己。

除了健身运动,“轻食”也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轻食”作为一种饮食习惯,提倡低脂、低糖、低盐,在保证正常膳食结构和一定热量的前提下,打造清淡、均衡、自然、健康、无负担的饮食。各式各样的蔬菜、杂粮饭逐渐成为不少人的正餐选择。

市民鲁女士长期伏案工作,肚子上的赘肉一直在涨,看着自己粗壮的大腿,鲁女士下定决心开始减肥。“一开始很不习惯,吃惯了重口味的菜一下吃得清淡,嘴巴总馋。但到后面就习惯了,坚持了一个月体重减了7斤,腰围变小,整个人更精神了。”鲁女士表示,现在她越来越享受吃这种不油腻无负担的食物。此外,每个月也会吃一到两次自己喜欢的正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