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石烹香椿鸡蛋
发布时间:2019-05-02

现在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大家不妨去菜市场买两把香椿、几个土鸡蛋,做一道石烹香椿鸡蛋,让您的餐桌上飘满清香的味道。

这道菜简单好做有营养。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好,它的养分积累周期长,水分含量少,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香椿的营养价值也较高,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铁、磷、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杀虫等功效。

原料:土鸡蛋400克

辅料:香椿20克、萝卜条10克

调料:食用油、盐、味精

把香椿、萝卜条切成小粒备用。再将鸡蛋打散加入香椿、萝卜粒、盐、味精,调好味。锅内入油,把卵石下油锅中加热后放入铁板中,上桌把调好的鸡蛋倒入铁板中,用筷子轻轻搅散就好了。

“吃货”赶紧行动起来,去淘宝买个盛菜铁板,再去湖边淘几块好看光滑的石头,给家人朋友露一手吧!(记者刘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