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全员坚守 全力保畅 交警“五一”交通安保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06 14:43:48

“五一”小长假,千岛湖畔桃红柳绿,喜迎四方宾客,县域旅游得到了一次集中而全面的诠释。

根据县内各主要城际卡口交通流量监测,“五一”小长假期间进出千岛湖的交通总流量达379396辆次。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让游客在淳安有个良好的旅游度假环境,县交警大队全员放弃休息,科学疏导、强化管控, 营造安全畅通、便捷稳定的交通环境,向来淳游客展示千岛湖的风采。

期间,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68起,处置各类交通事故报警292起,未发生亡人事故及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超前谋划 周密部署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交通流量规律特点,县交警大队提前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并以旅游景区、商业网点、高速公路上下口等周边路段为重点,深入一线,分析研判,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假日期间社会面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旅游秩序良好。

围绕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要求,交警大队通过召开交通安保动员部署会、旅游形势分析会等,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做到思想要重视、目标要明确、守土要有责、作风要扎实。

针对自驾游,旅游通道,景区景点周边路段的特点,“五一”小长假里,大队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坐镇指挥,各分管领导赴一线分片包干、靠前指挥,且实行24小时双岗制,强化道路交通的应急处置,全体民警、协辅警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切实提高千岛湖镇城区主干道、旅游码头景区道路、各主要出入城道路和县内六条主干道的见警率、管事率,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管控到位。


加强值守 强化管控

围绕“勤务跟着流量走”的原则,县交警大队各巡逻中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勤务方案,针对城区主干道和景区道路叠加的道路交通实际,落实专门警力加强重要路口路段、重点时段(10时至22时)的巡逻管控,尤其是对于杭黄高铁游客主入城通道,交警大队抽调出机关警力组成专班,加大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力度,杜绝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

在充分研判景区及周边主要道路交通流变化情况的基础上,交警大队及时优化信号灯配时方案,科学指挥调度,采取“定序、定向”人为干预措施,分类指定区域规划车辆停放。在旅游码头,执勤交警先行指挥小型客车在旅游集散中心两个自备停车场停放,待旅游集散中心自备停车场饱和后指挥小型客车停放城西停车场,并实施公交换乘。

立足路面,交警大队强化路面主战场意识,突出城市、公路、农村三大重点,针对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全力推进“一创一治”和严查严管严控行动,从严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重点交通违法严管重罚态势,保障主干道路畅通有序。

实时引导 贴心服务

节假日期间,交警大队积极协调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发布道路通行、城区停车及交通管制等告知性信息,实施远端精细化交通诱导,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城区交通状况有全面、直观的了解,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为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畅通,全体民警牢记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路面巡查、安全提示、服务群众、疏导交通、查纠违法、车辆停放……全力服务社会和群众,用交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出色完成安全保畅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和感人事迹,极大地传递和彰显了淳安交警为民服务的新风貌。

童财君警组,开辟从左口到县医院的绿色通道,为病情紧急学生争取就医时间;事故中队民警陈志成,一天连续出警21次;千岛湖镇阳光灯控、十字街至秀水桥等拥堵路段,执勤人员每天12个小时的坚守,在车水马龙中重复着标准的动作……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和默默付出,才让大家的出行平安而舒心。

(通讯员 方小毅 供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