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清汤鱼圆
发布时间:2019-05-16

鱼肉的肌纤维比较短,蛋白质组织结构松散,水分含量比较多,因此肉质比较嫩,和禽畜相比,吃起来更觉软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鱼类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口味好,易消化吸收的优点。鱼肉营养价值极高,经研究发现,儿童经常食用鱼类,其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的发展也比较好,而且经常食用鱼类,人的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比较长。将鱼肉做成鱼茸更方便老人和孩子食用。

主料:有机鱼肉500克;辅料:火腿3片,菜心3颗,香菇1片;调料:盐3克,味精2克。

材料准备好后,把有机鱼肉刮成鱼茸,再将鱼茸按顺时针方向打上劲,然后挤成一个个鱼圆,放入冷水锅中,先大火后中火慢煮熟。将火腿、菜心、香菇烫好,放入调好味的鱼圆上,摆成型即可。

这道菜的特点是口感咸鲜、肉质滑嫩,鱼茸富有弹性。需要提醒的是,鱼茸在打制过程中一定要上劲道,烧制过程中注意火候,须用中火慢烧。

(记者 刘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