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8:37

 汪苏洁

近日,杭州余杭一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被小型轿车撞倒身亡,事故原因是司机开车发微信酿大祸,这是不文明的出行恶习酿成的惨剧。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出行成了人们一种生活常态,无论是开车出行、骑车出行,还是步行出行,都应让文明出行的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一种责任。

然而,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很多人出行时依然漠视文明的存在,没有把文明随时带上。开车出行超速、逆行、抢道、违停,骑车出行无视红灯见缝就钻,步行出行乱穿马路等等。殊不知,这些不文明的出行方式,不但违反交通法规,而且也无形中丢了素养和公德,同时,也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遭受严重的威胁。

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把交通安全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倡导行文明路,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反交通法规为耻”的文明出行氛围,让每位市民都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只要严格按照交通指示标志行走或行驶,让文明出行的意识扎根于内心深处,文明出行就会成为一种习惯,交通文明程度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