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发布时间:2019-05-30 10:15:15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大家一定听过这一首歌吧,这里面的小星星是在天上的,可是你们见过在草丛里的星星吗?

有一颗星星叫晶晶,它悠闲地在天上生活。可是有一天,它和妈妈吵架了。它比妈妈小,当然不是妈妈的对手,没说的,它吵不过妈妈。它正想出门独自静静,结果脚下一滑,从天上一下子掉到了地上。

正巧,一个名叫乐乐的小男孩出来玩耍,一眼就从黑暗的草地看到了发着光的晶晶。他赶紧把晶晶捡起来,摘了片树叶包住晶晶。晶晶感觉叶子“包”里热热的,很不舒服。乐乐回到家,正想把叶子“包”放起来时,被妈妈看到了。乐乐只好说:“星……星星掉到了地……地上。”妈妈他们都不相信。乐乐把叶子里的晶晶拿出来,递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看到的第一眼就蒙了——星星不是在天上的吗?

爸爸还是不相信,星星在天上好好的,怎么一下子掉地上了呢?爸爸把星星放了出去。晶晶可是会魔法的。于是晶晶变了一个星星送给了乐乐。

晶晶飞到可以通往天上的一座高山,它正想念出回天上的秘语时,突然有一只饥饿的老虎跳出来把它按到了地上。老虎张开血盆大口正准备把星星吃掉时,晶晶忙说:“慢着,我硬硬的,你吃了不仅没吃饱,还把牙给磕掉了。”

“真的?”老虎用爪子碰了碰,果然硬硬的。于是就把晶晶放了。晶晶用魔法变了一块肉,送给老虎,然后回天上去了。

晶晶又看到了那间小屋,又看见爸妈在着急地找自己。晶晶明白了,父母永远是爱自己的。(严子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