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辽宁开展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 切实做到真脱贫
发布时间:2019-07-03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扶贫办获悉,近日,辽宁省开展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辽宁省计划用近两个月时间,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问题。

此次普查排查确定了两项重点任务:一是开展“应纳未纳” 贫困人口大排查。在全省所有有农村人口的县(市、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外的农村人口进行全面排查,把新致贫和遗漏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做到“应纳尽纳”;二是开展脱贫不稳定和返贫人口大普查。全面普查2015年至2018年4年间的已脱贫人口,将那些勉强达到脱贫标准,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或者已经返贫的脱贫人口普查出来,采取针对性的扶持措施,确保做到真脱贫。

此次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将于6月下旬开始进村入户,开展普查排查和信息核准采集,并在7月28日前完成全部识别、信息数据采集和变更工作。8月10日前,完成普查排查数据结果的全部录入。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