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考动力]提醒考生注意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发布时间:2019-07-11 14:14:29

7月10日是2019年陕西高考录取第6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日提前批文史、理工类本科B段(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结束,提前批文史、理工类本科C段(除A、B段以外的其他所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正在录取,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正在录取,艺术类本科B段开始录取。

报考以上批次的考生可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自己的录取动态信息及录取结果。

这些事项要注意

7月中旬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特别注意这些事项:

保持手机畅通。根据教育部规定,录取通知书需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寄发,一般7月是提前批、单设本科和本科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接收时间。

考生们要及时关注录取进程,注意保持通信畅通,特别是在填报志愿时留下的手机、座机号码应保持时刻畅通,以便投递员顺利进行投递。

两种方式可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录取通知书中一般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学校简介和资助政策等。考生们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认真查看录取通知书邮件,根据邮件列出的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误领;同时要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件和学费等大学报到所需用品。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考生们一定要仔细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以防上当受骗。

方式一: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录取结果。如果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和专业与查询结果一致,那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否则就是假的。

方式二:查询学校真伪。

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且当年在陕西招生的高校发出的。今年具备在陕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已公布在《2019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上。通过核对,如果发现《招生计划汇编》上没有这所高校,就说明该校不具备在陕招生资格,录取通知书自然就十分可疑。

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切记:招生计划是高校录取的前提,填报志愿是高校录取的依据,通过官方渠道查询录取结果是正确途径。(记者 任娜) 

  来源: 西安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