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凉拌茄子
发布时间:2019-07-31

又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处闷热得不要不要的,谁都不愿下厨房,不过没关系,试试这道凉拌茄子,保证省事又好吃,一家老小抢着吃,一不留神没准儿饭都不够吃了。

先把材料准备好:茄子6只,青椒半个,辣椒、小米椒、大蒜、茴香、麻油、蚝油、味极鲜酱油、盐适量。

茄子、青椒、辣椒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后洗净。将茄子码入电蒸锅,蒸好的茄子取出晾凉备用,青椒、大蒜和辣椒切碎。

茄子撕成条,碗里加入适量的味极鲜酱油、蚝油、盐、麻油调成料汁。如果能吃辣加点辣椒油,北方人不太能吃辣,一个小米椒足够了。加入茴香碎和小米椒拌匀,还可以加点香菜。调好的料汁和茄子拌在一起,也可以直接蘸着吃,随个人喜好,前者更方便。

小窍门:

1、茄子蒸软基本熟了就好,千万别蒸过了,软软的出水了就不好吃了。

2、调味酱汁随自己的口味添加调味料,好吃才是硬道理。

(记者 刘波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