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小杂文
“明天,我也要成为你!”
发布时间:2019-08-07

记者 邵建来 王鸿儒/文 杨波/摄

8月3日,在2019千岛湖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上,来自各地的选手风格迥异的舞蹈、相得益彰的背景音乐,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档次的视听盛宴。选手们舞出了自信与快乐,本地的孩子更是陶醉其中,大呼过瘾,一个声音在他们心中愈来愈响亮,“明天,我也要成为你!”

舞出自信与快乐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实力都不可小觑。来自淳安的洪蕴就是其中的一位。已经拥有7年舞龄的洪蕴谈起此次比赛,似乎还沉浸在学习和思索中。

洪蕴告诉记者,在比演之前,世界冠军组合费迪南多和尤莉娅进行了精彩的国际舞表演,向人们展示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风采,也将观众的胃口提高了。大师们奔放自我的舞步让舞蹈的韵味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这也是她梦寐以求想努力表达的东西,她很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大赛。

“都说舞蹈对孩子的形体、协调性和思维能力都会有很好的锻炼,所以,在孩子六岁那年,大概是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们给她报了个舞蹈培训班。”孩子的妈妈说,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才多艺,不仅希望跳舞能锻炼肢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也希望通过舞蹈,培养孩子不怕吃苦的精神,增强自信心和心理素质。

“还清楚记得第一次上舞蹈课的时候,6岁,我很胆小,手臂和腿就像僵住了似的,伸不上去也蹬不直,开始的时候还真有些不适应呢,慢慢地,经过老师的辅导,自己不断的学习和付出,渐渐的,我有了学习舞蹈的动力和信心,从当初参赛总是拿第三第四,到如今多项冠军在手,直到现在参加精英组别,信心与目标都在提升。“

洪蕴说,她学习舞蹈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主要学习体育舞蹈的拉丁舞系列。课上,她认真听舞蹈老师讲解舞蹈动作,回到家后主动练习,直到每一个动作都到位,有时兴起也会在家人面前“搬弄搬弄”,到现在已经参加了各种比赛演出。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即使是一分钟,却让我享受到舞蹈带来的自信和快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看着台上精彩的演出,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家的孩子也能融入进去,但有的家长担心,孩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许在刚开始接触舞蹈时,充满好奇心,可是一段时间过后,就失去了耐心,半途而废,如果强迫孩子坚持怕适得其反,这该如何是好呢?

对此,大赛的竞赛长倪飞老师认为,让更多孩子爱上“学舞蹈的日子”,不仅需要老师、家长、孩子齐心协力,在教育方法上也要规范科学,通过舞蹈,让孩子坚韧、吃苦耐劳等品格得到全面的提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倪飞说,学习舞蹈本身就是一件苦活、累活,仅凭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足以支撑跳舞的枯燥乏味,平时在舞蹈的学习中,老师和家长要引导、鼓励、奖励,让孩子有更多信心去迎接困难,做到坚持、重复、动脑的三大基本要求。

当然,无论是跳舞还是别的课程,孩子能持久的学习钻研,固然是好事,如果孩子的学习过程很短,只有一个月,甚至只有一个星期,尽管收获很小、很少,这也是孩子们认识自己、发展自己的一个点滴过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