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广西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12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商务部网站了解到,广西商务厅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统筹各类资金重点支持特色农产品专业市场建设,加大城乡农贸市场改造,形成了“主干道和毛细血管”为一体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体系。通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农村电商覆盖率达92.8%。农村电商超市、社区菜店等农产品零售市场末端销售网络不断完善,进一步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联动有关部门大力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直供直销,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市场商超、进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五进”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拓宽营销渠道。

三是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重点打通陆海新通道、“南菜北运”通道、供应粤港澳大湾区通道。冷链物流快速发展,一批大型冷链仓储中心、分拨配送中心、产地预冷集配中心逐步建立,农产品冷链流通网络不断完善。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