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构建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12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日,长江办在上海组织召开长江口非法捕捞清理整治专题研究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长江口水域开展非法捕捞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情况,分析了长江口水域渔业执法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研究构建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长效机制及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压紧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构建以地方政府为主导,部门协同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清理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扭转长江口非法捕捞行为。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一是成立由长江办牵头、相关地区和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门班子,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协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是相关各级地方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三是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采取坚决措施,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聚集地,实行源头管控。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开展“清网”行动,着力消除非法捕捞网具“存量”。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做好典型示范。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