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不忘助残初心 牢记惠民使命 县残联奋力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0-21 15:01:5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来,县残联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本,牢记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服务与管理职能,通过“三服务”“消薄增收”“破旧立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载体,积极落实学习及各项帮扶工作,促使我县残疾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选树典型 让榜样精神熠熠闪光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激励全体残联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县残联积极推荐树立残疾人先进:何喜平荣获了“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春兵和方红建分别被杭州市聋协授予为“十佳最美聋人”和“十佳最美聋人工作者”。

今年55岁的何喜平现为文昌镇栅源村托养院院长、县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2009年,他拿出半辈子用血汗换来的几十万元积蓄,开办了全县首家民办残疾人托养院――文昌镇栅源托养院。创办10年来,何喜平和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给予残疾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他们及其家庭带来了极大帮助,深得大家的好评。

此外,担任县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后,何喜平通过努力,先后成立了汽车专委会、希望之家、残疾人文化艺术团等,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更是经常到困难残疾人家庭中走访,撰写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

先进典型彰显时代精神,传播社会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培育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和引导人,使残联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学有目标、评有标尺、赶有方向,动员和汇集各方力量,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精准康复,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关爱体系社会化建设,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成果。

落实学习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残联党组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开展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自主学、书本学、视频学等多种方式,力求主题教育讲实效、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县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书一章”内容,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划出重点、做好笔记,让大家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程。同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我们还组织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难为初心》永不褪色的红枫、《学榜样践初心》“老总”书记治村记、励志宣教影片《无手老师》等视频,通过收看专题片、视频教材,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残联部门也将继续按计划落实主题教育学习,在调查研究中检视和发现问题,并扎实落实整改,从而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依托党建引领共同体,画好助残圆梦同心圆,全方位打造一支新时代残疾人统一战线队伍,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残疾事业服务的水平。

坚守初心 让残疾人幸福感越来越强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民文明程度的提高,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得到重视。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坚定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残疾人利益出发,努力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今年9月,县残联组织全县各乡镇、青溪新城残联干部和15个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结合“摸民情-访民情-解民情”工作三步曲,做好残疾人入户调查工作,并把走访了解到的残疾人反映的新问题、困难和需求,及时研究、办理、反馈。同时,残联班子成员结合“消薄增收、三服务”走访,积极做好我县残疾人精准康复省级试点、省为民办实事“残疾人之家”创建等重点难点工作问题调研分析,并实施第三方评估制度,有效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要在精神上给予关怀。

今年,结合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文化艺术周等重大节日,县残联还组织了“爱心扶残助残、暖心义卖义捐”、盲人观看无障碍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协助开展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赛艇皮划艇比赛,积极备战参与杭州市残疾人田径、游泳锦标赛等,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真正实现把主题教育精神与残疾人工作充分融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接下来,残联部门也将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不断改善残疾人民生,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每一位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