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在镇村干部队伍中开展“五比幸福”主题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4

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驻镇部门党组织,镇机关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作用,充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镇村干部队伍中开展“五比幸福”主题竞赛活动。

一、目的意义

威坪镇十五届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2018年要实施八大行动,实现八大目标。新一年工作目标、举措已明确,关键在于党员干部落实。通过开展“五比幸福”主题竞赛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部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打造具有威坪特色的最美团队。

二、参加对象

1.镇机关科室、驻镇部门、村社班子;

2.全体镇干部、村社两委干部。

三、活动要求

1、政治大对标,比忠诚。

对照讲政治的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比一比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载体活不活,措施实不实;比一比践行“四个人”活动争当排头兵的实际成效;比一比支部主题党日、123规范落实有没有到位;比一比二级支部规范、后备干部培养、党员发展抓得紧不紧。

2、思想大对标,比品德。

良好的品德修养是党员干部立身做人、立志做事、立德为官的基础。要对照思想建设新要求,注重品德修养,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具体工作中,比一比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有没有增强;比一比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纪律教育有没有到位,有没有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比一比有没有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3、作风大对标,比执行。

作风是形象,是信誉,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工作的关键在于执行。对照作风建设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低调务实,少说多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在具体工作中,比一比党章党规党纪和镇党委政府部署工作的执行力大小;比一比“换届工作”的各项承诺有没有执行到位;比一比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代办制的落实情况;比一比深入基层调研,破解发展难题,解决矛盾纠纷的实际成效。

4、工作大对标,比效率。

对照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在具体工作中,比一比消薄增收攻坚的金点子和实际消薄成效以及领头雁作用的发挥;比一比发展农旅融合产业、民宿民居项目以及招商引资的成果;比一比镇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的效果;比一比屏三线改造、城市更新等项目征迁、土地流转的速度和成效。

5、生活大对标,比大度。

对照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心胸大度,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思想上互相沟通,工作上互相支持,打造最美团队,早日实现威坪复兴。在具体工作中,比一比机关科室、驻镇部门、村社班子团结干事的氛围;比一比好村风、好家风的文明创建情况;比一比文化礼堂的红色阵地和传统文化的宣传效果;比一比干部对社会的服务和奉献。

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积极参与“五比幸福”主题竞赛活动,镇党委将在2018年底评选出十个“最美团队”和十位“最美干部”,其中最美团队评选最美班子6个、最美部门2个、最美科室2个,最美干部评选最美镇干部5名、最美村干部5名。“五比幸福”主题竞赛活动成果纳入镇村干部年度考核评价体系,作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有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主题竞赛活动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主题竞赛活动作为自我革命、自我提升、自我进步的重要契机,切实端正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确保取得实效。

2、推动工作落实。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细化分解主题竞赛任务,制定落实具体举措,提高活动针对性、实效性。镇党委将完善督查制度,适时开展专题督查、重点抽查,根据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以主题竞赛活动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果。

3、加强宣传引导。要突出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善于总结,精于提炼,通过报刊、网站、微信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主题竞赛活动的好做法和“最美团队”、“最美干部”评选中涌现出的好典型,营造浓厚的主题竞赛活动氛围,激发全镇党员干部争做“四个人”热情。

中共淳安县威坪镇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三日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