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为自带水杯叫好
发布时间:2020-01-10 08:45:41

 

邵文才

日前,县道路运输管理处要求下属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运输企业、维修驾培企业人员,在参加会议时一律自带水杯。同时倡导外出开会也要自带水杯,此举得到了广泛响应。在运输行业春运动员会上,参会人员没有一人使用一次性纸杯,都能坚决执行“限用令”。这个细小的变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欣慰,值得借鉴。

由此想到一件事,去年笔者参加了一次会议。主办方为到会的每个人都准备了一杯茶水,可是近两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笔者留意了一下桌子上近百只一次性纸杯中,有的纸杯里水只喝了一半,而不少茶杯里的水还是满满的,最后被服务员“收购”当作垃圾处理掉。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感到非常可惜。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一瓶矿泉水或者一个一次性水杯花不了多少钱,可那么多的单位一年下来化纸杯上的钱也是一笔不小的经费开支。自带水杯不仅能节省会议成本,减少会务工作量,而且能体现低碳环保的生活观,建设节约型政府,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我们每个单位、部门乃至每一个人,都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只纸杯、节省每一杯水做起,身体力行地为社会节约每一份资源,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之风,这世界就一定会更美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