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办年货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0:00

姜家镇中心小学六(2)班 洪雨琪

  过春节,办年货,是我最最期待的事了!

  和往年一样,我们一家四口齐上阵,匆匆吃完早饭就直奔镇上赶集置办年货了。车子还没停好,那大街上嘈杂喧嚣的热闹就迫不及待地挤进了我们的玻璃窗。

  孩子的嬉闹声、店家的吆喝声、摔摔炮的劈啪声……各种洋溢着春节气息的声音在集市上空编织成网,汇集成海;高高挂起的灯笼在风中摇曳成火红的一团,一盏接着一盏,一朵串着一朵,像极了夏天里怒放的大丽菊一片;象征着节节高的甘蔗既抢手又抢眼,一捆一捆,一排一排,如同高大威武的战士肃立在墙边,等待着大家挑选。

  对联、福字、小灯笼,核桃、花生、香瓜子,水果、饮料、小蛋糕,烤鸡、烤鸭、卤凤爪……琳琅丰富的货物密密挨挨地摆放在街道两边,整条道路都红红火火的,街上热闹极了!

  爸爸妈妈按照头天晚上罗列好的清单,直奔目标,开始采购大战,而我和姐姐的目光一开始就被街道拐角处的花鸟摊子给吸引住了。和爸爸妈妈知会了一声,我们便急急地往花鸟摊子挤去。穿越人海,厮杀鏖战,姐姐费了好大的劲才拉着我走到那缸金鱼跟前。

  红的、黑的、白的、金的……各色各样的金鱼在鱼缸里摇曳着,真真是美极了!有的金鱼似乎在打盹儿,静静地漂浮在水中,悠哉悠哉;有的金鱼很是活泼,左窜窜,右晃晃,估计是在送快递;有的金鱼很贪吃,一个劲儿地蹿上水面啄食,两耳不闻窗外事,自顾自地大快朵颐……

  买哪只好呢?我和姐姐趴在玻璃缸前眼巴巴地盯着鱼儿。按照约定,只要期末检测各科全上优秀,我和姐姐就能自己做主置办一样年货作为奖励。但这些金鱼都太可爱了,着实难以取舍,如果能够把它们都带回家去该有多好啊!百般纠结之后,姐姐最终选了一条红红的长尾巴“大红袍”,我选了一条机警灵活的“小雪”,心满意足地去和爸妈汇合了。

  时近晌午,越来越多的人往街上涌来。迎着拥挤的人群,我们穿行其中。大人们寒暄闲聊,挑选年货;孩子们你追我赶,猎奇逐乐。我和姐姐一边小心护着自己的宝贝金鱼,一边帮着爸妈提溜着轻巧的年货紧随其后,准备再战一回,直到尽兴而归!

  点评:办年货是一年当中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对年货充满期待。显然,作者一家也对这一年一度的盛事充满了期待,一家四口齐上阵,着实可爱又有趣。文章一开头的两个“最”字,让孩子那鲜活的形象跃然纸上。本文除了赶集时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我”和姐姐挑选金鱼的艰难趣事值得我们细细观赏品味之外,作者在文章中熟练运用的各种写作手法和修辞手法也十分值得我们欣赏品味。

  (点评老师:余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