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有感于高龄老人考驾照
发布时间:2021-01-01 10:10:00

刘云海

  最新的驾考规定,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学车考驾照了。笔者日前在《燕赵晚报》上看到,河北石家庄市86岁老人罗民权12月16日顺利通过驾驶证科目一考试。

  在为罗民权老人倾力点赞的同时,笔者以为,值得大力点赞的还有他所报考的驾校和他的教练。众所周知,任何一个驾校和教练,其生存基础离不开生源,而生源依据在于质量声誉,也就是学员驾考通过率。虽然已有新规定,但驾校和教练不愿接收老年学员已成行业“潜规则”,原因主要是老年人反应比较慢,学车时间长,成本也高,行业内估计的数据是,教一个老年人学车的成本相当于教三个年轻学员。把一个高龄老人在短时间内教出来,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以说,接受罗民权这样的“边缘”学员,驾校和教练本身就需要一定的勇气和心理准备。

  高龄老人学车考驾照,传递出的是满满的励志正能量。当然,在当前交通环境极其复杂和交通事故频发的大环境下,老当益壮固然值得欣赏,但老而谨慎却更应该时刻铭记。高龄老人学车考驾照还得悠着点,一定要事先正确地评估自己的身体条件,以及是否符合将来在社会道路上驾驶的需求,而切莫盲目跟风,如果纯属为了好玩,或者只是为了在高龄之年搏一把人生,那就没有必要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