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家庭风波
发布时间:2021-07-26 11:58:23

威坪镇小学四(2)班 徐方惠

  我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但在这个小家庭中,也会掀起不小的风波。

  星期天,我一起床,发现房间、客厅里到处“云雾缭绕”……呵呵,这可不只一次了,想都不用想,是老爸在“吞云吐雾”,虽然我和妈妈一直劝,可他还是屡教不改。

  于是,一场伴随“硝烟”的战斗开始了。只见妈妈双手叉腰,瞪大眼睛,像松树一样“立”在爸爸面前,开始念起紧箍咒;而爸爸像孙悟空一样两手抱头,卧倒在沙发上。过了一会儿,妈妈停止了唇枪舌战,家里突然安静到不能描述的状况,太可怕了!爸爸起身,向门口走去,妈妈意识到了什么,一个箭步冲过去,挡住了门。爸爸硬是推开妈妈,头也不回地走了。我见状,悄悄跟着爸爸屁股后头,没想到,爸爸竟然躲在离家不远的小卖铺里抽烟!我立马回家把这件事报告了妈妈。

  虽然这次爸爸没有成功戒烟,但是,我想告诉爸爸,吸烟会危害身体健康。

  点评:注意细节的描写,比喻恰当有趣,富有画面感,把家庭风波的矛盾详尽表达出来。(点评老师:汪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