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的乐园
发布时间:2021-07-26 11:59:29

县实验小学四(2)班 王怡然

  天空是鸟儿自由飞翔的乐园,海洋是鱼儿悠闲遨游的乐园,大地是花草茁壮成长的乐园,而我的乐园是我家的小阳台。阳台虽小,却是我快乐的源泉。 

  阳台只有“巴掌”那么大,除了妈妈的小肉肉植物,就是一些小杂物,中间留了一小块地方。周末,有时作业做完了,我会换点事情做做,当然不是看电视,不是看课外书,也不是找妈妈谈心,而是到阳台中间——我的乐园去玩耍。

  我把地毯铺在阳台的地上,搭小时候玩的积木,搭房子、搭动物、搭图形……当我累了,我喜欢趴在阳台的地毯上看课外书。最舒坦的事是趴在上面晒太阳,我的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出一道七彩的光,红橙黄绿青蓝紫,一个颜色也不差。我看着窗户外的金色太阳,看着看着,整个世界都变绿了,这是阳台上的奇幻玻璃。

  平时,我宁可在这小小的阳台上静静地待着,也不愿在宽敞明亮的房间晃悠。在雨天,豆大的雨滴打在玻璃上,像一首悲壮的奏鸣曲。当雨小了的时候,我就喜欢看玻璃上的小水珠顺势滑下来,像一颗下落的流星。

  这个乐园小归小,却不赖!我喜欢这个充满欢乐的阳台,希望这里是我永远的乐园!

  点评:本文语言简洁明快,让人感觉轻松愉悦。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对小小阳台的独特情感,融进了小作者细腻而丰富的心灵感受,使人于静默处体会到一种“安静而简单的快乐”,一个文静而又情感丰富的孩子形象跃然纸上。(点评老师:何文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