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迅速掀起向徐遂同志学习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8-06-09 08:59:42

本报评论员

  2018年5月31日下午,我县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遂同志在公务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遇难,年仅36岁。噩耗传来,万人同悲,千人泪行,他的离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6月7日,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徐遂同志有关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等相关工作,明确提出将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好、宣传好并关心好徐遂同志家属的要求,号召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向徐遂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学习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低调朴实、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

  徐遂同志的一生,短暂而光辉、平凡而伟大。因公殉职后,他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作为“四种人”楷模,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值得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和铭记。

  斯人已去,精神永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途中,要像徐遂同志那样,立足岗位,忘我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在实际工作中比干劲、比成绩、比奉献,创先进、创精品、创一流,进一步凝聚起服务群众、创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转悲痛为力量,化追思为奋进。每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要像徐遂同志那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岗位上干出漂亮的真业绩,在无尽“小事”中体现为民的真情怀,切实把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学习中真干,在行动中真学,使“徐遂精神”始终萦绕美丽的千岛湖畔,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奋勇进取,迸发出前进的磅礴动力。

  若干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我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调研时,曾明确提出,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如今,“四种人”的身边楷模就在我们面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县委的部署,强学习,勇担当,主动自觉地以徐遂同志为榜样,在当下火热的“康美千岛湖”建设中,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争做“四种人”,争当排头兵。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