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就广泛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发出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08:28:50

  6月7日,中共淳安县委发出《关于广泛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通知》,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徐遂同志学习。

  通知指出,徐遂同志的一生,短暂而闪光。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他是“四种人”楷模,值得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和铭记。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学习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低调朴实、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要转悲痛为力量,化追思为奋进,拥抱新时代、勇于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努力践行“四种人”,争当排头兵。

  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结合6月25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用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讨论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并深入学习传达《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办发〔2018〕29号)。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要开展事迹宣讲。广泛开展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结合纪念“七一”建党活动,举行淳安县首批“四种人”标兵暨徐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营造全县上下比干劲、比成绩、比奉献,创先进、创精品、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要选树先进典型。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分层分类选树“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敢于挑担,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务实廉洁、作风过硬”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崇尚担当、敢于作为,争做“四种人”标兵。

  要强化干事担当。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有为,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政治素质,大胆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加大县委“六大攻坚战”督查和巡察结果运用,警示教育、处置调整“三不”干部。深化干部能上能下,强化干部干事担当。

  要合力攻坚破难。聚焦县委中心大局,瞄准“六大攻坚战”“百千万”活动中梳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改革发展主题、立足岗位职责,县四套班子领导表率示范“一对一”领衔领办一批,各单位领导带头组团破解一批,合力攻坚破难。

  要鼓励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研究容错纠错机制,细化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容错纠错细则,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要落实关心关爱。进一步落实《关于关心关爱干部的若干意见(试行)》(县委办〔2016〕40号),完善职工疗休养、干部体检等政策。围绕深化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加大对基层干部的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方面给予倾斜。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榜样为引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忘我工作,在推进“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中当先锋、作表率、立新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