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对党忠诚 公道正派——一论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15 08:33:04

本报评论员

  毛泽东曾在《为人民服务》 一文中指出:"人固有一死, 或重于泰山, 或轻于鸿毛"。徐遂同志用自己短暂而精彩的人生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答卷。翻阅徐遂同志36载的人生履历,我们看到的是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是一颗公道正派的拳拳之心。

  要向徐遂同志学习,在提高素质中培育忠诚。在浪川乡工作时,徐遂作为中层干部,主动为新来的干部“传道解惑”,手把手传授业务,交流思想,用自己的力量凝聚起整个团队。要向徐遂同志学习,在主动担当中砥砺忠诚。给村民打电话发现停机了,顺手给对方存进50元;村民不会打字,更不懂怎么办营业执照,他全程跑腿代办;村民发展产业受限于交通,他跑部门“讨”来15万元修路。真正在知行合一中把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向徐遂同志学习,过好名利关。为民还是为名,看似并不矛盾,但着眼点不同,则决定着一个党员干部的最终走向。遇到县里评选“十佳最美乡镇干部”,最有资格当选的徐遂同志丝毫没有犹豫,坚决把这份荣誉让给了别人。要向徐遂同志学习,过好权力关。权力是把双刃剑,用权,只能为民、为公,决不能为己、为私。不少茶农技改纷纷向他赠送茶叶等礼品,但徐遂都拒绝了,由此被老乡们戏称为“油盐不进的黑包公、不喝茶叶的茶乡人”。而他家住千岛湖县城,一家人住在不到80平方米的房子里,仍有近十万元的房贷没有还清。要向徐遂同志学习,过好人情关。人情练达即文章。党员干部应讲人情,但讲的是爱党、爱国、爱民的博大情怀,要摒弃私情私欲私念。小姑姑家12个平方的附房没有得到审批就盖了起来,徐遂得知后没有因此讲情面、降低工作标准,他第一时间带着工作人员将附房进行拆除。

  追忆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徐遂用短暂的一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对照徐遂这样的“镜子”,照出不足、照出差距,明确方向: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立足基层、扎实工作。让我们接过徐遂手中的接力棒,在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