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实字当头干为先——学习我们的好党员好干部徐遂同志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3:50

《杭州日报》评论员

  山河呜咽,草木同悲。淳安山区的优秀儿女、扎根基层的好党员好干部徐遂同志,永远离开了我们。他13年如一日对党忠诚,他坚守为民奉献的平凡岗位,把对群众百姓的爱洒在了淳安的山山水水之中,在群众百姓心中树起了丰碑。

  徐遂生前是淳安县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大学毕业就来到乡村,自此扎根基层。他带领群众发展经济不遗余力,为了生态园区建设,几乎三个月没有回家。他致力于有机茶叶小镇的打造,使鸠坑茶成为淳安首个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他和群众打成一片,帮农户采过桑叶喂过蚕,打过油菜挑过担。他不计较个人得失,至今居住在80平方米的房子里,老母亲长期卧床。他没有豪言壮语,他“平凡中显真伟大,平淡中呈好人格”,他走的时候,上千干部群众自发赶来为他送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总书记还告诫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四种人”,即“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和“群众贴心人”。徐遂正是“四种人”最忠实的实践者。他被这一方土地上的人们深切缅怀绝不是偶然的,在他身上,恰恰体现了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所特有的那一股子“实”的精神、“干”的劲头。

  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以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城市建设国际化,以一流的大学习、一流的大调研在基层一线大抓落实,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需在“实”字和“干”字上找准定位,铆足干劲,下够功夫。

  始终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实,就是说话实,做人实,干事实。干,就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争一流。杭州一部改革发展史,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众志成城的奋进史。杭州改革再出发,无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往开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干中推进。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开展为契机,我们更要牢牢坚持“人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工作导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

  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有劲头。喊破嗓子,不如像徐遂那样,做好实事、干出样子。基层一线,琐碎烦难,却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干的是“天大的小事”,无不连通百姓血脉,最为凝聚百姓情感,是党的事业主战场。各级干部尤其是农村基层干部要对照群众要求找不足,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劲头用在攻坚克难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民为师、为民解难,持续增进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的事业就会获得百姓群众拥护,党员干部自然会在基层一线这个大课堂中得到锤炼。

  始终牢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站在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历史节点和转型关口,今天的杭州,机遇和挑战并存,各项改革任务,比任何时候都要繁难,我们必须增进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新六场硬仗”怎么打,人大票决民生实事怎样落到实处,推进“最多跑一次”如何深化改革,以牵动政府自身简政放权整头“牛”的改革……越是任务繁难,越是不能懈怠,越是关键时刻,越得像徐遂一样有精气神。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以徐遂同志为榜样,结合实际、立足本职,不折不扣地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向深入,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对待,把工作当作学问来研究,以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舍我其谁,实干担当,如此才能不负百姓期盼、历史重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