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勇于担责 攻坚克难——三论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21 08:56:10

本报评论员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人民的好干部徐遂,扎根基层13年,以乡镇基层工作为舞台,勇于担责、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35年短暂而平凡的人生,书写了“感人以行不以言”的不平凡诗篇,忠诚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信念。

  向徐遂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的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徐遂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对工作极其负责,任劳任怨。作为一名普通干部,他潜心钻研本职业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走上领导岗位,始终不忘初心,把带动百姓致富作为己任,积极推动茶产业发展,两年时间里鸠坑茶成功创建为我县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在“无违建”创建和消薄增收工作中,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勇挑重担,积极攻坚,短短两年间,茶农从茶叶生态种植、精致加工、包装销售中促进了增收。

  向徐遂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过硬作风。徐遂的同事说,好像没有他不能完成的任务,他能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完成89户曾扬言誓死不签约的农户征地拆迁任务,最后农户还要感激他。鸠坑乡建设有机茶小镇,要禁农药禁化肥,难吗?是的,农民多年的种植习惯要改变,难!可对于他来说,不难,“双禁”禁得好。为什么?因为他会以心换心,以诚动人。创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难吗?难!但对于他来说,也不难,管了两年农业,这块金灿灿的牌子拿到手了。为什么?因为他会忘我地付出、扎实地进取。一件件、一桩桩,每一项工作他都能够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展现了一名基层乡镇干部的高尚品格。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个人品格、素质、责任的综合体现。徐遂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的精神会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向徐遂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种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如此才能不负好时代、不辱新使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