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勤勤恳恳 忘我工作——四论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3:11

本报评论员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徐遂同志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范。

  徐遂是一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优秀党员。无论是“无违建”、司法矫正等大家公认的“打攻坚战”工作,还是推广“小蚕共育”助推消薄增收、军民融合等“细水长流”工作,徐遂都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态度,并把工作“激情”化作奋斗动力、创新源泉、困难克星。同时,他还十年如一日义务清扫浪川乡政府大院,一千多次为村民“跑腿”代办各项事务,让“有事找小徐”成为大家的共识。徐遂,以苦为乐,以累为荣,在艰苦岗位和困难多的地方工作得有声有色,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完成了每一项工作。

  徐遂是一名忘我工作、乐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判断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看他对于“利”的态度:是事事以“我”的利益为出发点,还是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是斤斤计较于“我”的利益得失,还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徐遂,面对岗位的变化、新任务的挑战,“公”字当头、“民”字为先,把“该做的事”做得很好。为此,他没有给卧病在床的母亲、身有不适的父亲更多的照顾,给年幼孩子的陪伴时间少之又少。徐遂,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大家树立起了学习的榜样。

  徐遂作为“四种人”楷模,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值得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和铭记。这也正是县委对一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深刻内涵的高度评价。

  孔子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焉。”以典型为标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汲取徐遂同志的榜样力量,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传承“徐遂”精神,让时代的先锋永不褪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