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低调朴实 乐于助人——五论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23 07:46:36

本报评论员

  低调朴实、乐于助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这是徐遂身上最为质朴也最为优秀的品质,它闪烁的是人性的光辉,更是党性的光芒。

  向徐遂同志学习,踏实做事,低调做人。扎根基层13年,徐遂用他短暂的一生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两次荣立三等功,连续六年工作考核优秀,获得过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农村指导员等荣誉。而在这些荣誉面前,他又是如此的低调,以致他去世后身边人才恍然:徐遂原本就这么优秀!那一本本荣誉证书的背后,还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闪光故事!更让人称道的是,作为一个八零后的年青干部,徐遂时常把荣誉让给他人,也曾把领导重用的机会让贤年长的同志,他说:“我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徐遂就是这样一个人,为党为人民踏实做事,不为一己之名,不图一己之利,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向徐遂同志学习,心怀大爱,乐于助人。“徐遂不仅仅是一个人名,他就是‘活雷锋’的代名词”“徐部长真是一位知冷知热的好干部”,这是身边同事和当地老百姓对徐遂的最高评价。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徐遂做好事不声张。不用说他从2002至2017年间默默无闻地无偿献血13次共计4600毫升,也不用说他坚持十年如一日清扫乡政府大院,徐遂在基层工作十几年,“顺手”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大家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立马就会想到他”。大冬天他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池塘捞起一个车祸中身亡的孩子;路过桑田,他主动帮一位年迈的老人背桑叶,笑称自己是乡里“打工”的;给村民打电话发现停机了,“顺手”给对方存进50元……在徐遂的心里,群众事无小事,只要是老百姓的事,他看到或想到的都会“顺手”去帮忙。点点滴滴的小事折射出的是徐遂内心的大爱,只有真爱老百姓的人才能如此“俯首甘为孺子牛”。

  “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徐遂身上闪光的品德让同事敬佩,更让百姓信服。做事先做人,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都应该学习徐遂身上的这种品质,努力以德修身,踏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或许是我们对逝者最好的祭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