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共同发展 淳安县与泾阳县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董毓民致辞 余永青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4:23

记者 章晶

  10月10日,淳安县与陕西省泾阳县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在旅游、文化、人才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县领导董毓民、余永青、张海燕、管国良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对泾阳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淳安与泾阳尽管相隔千里,但两地发展理念一致、发展基础接近、发展路径相承,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连接起了淳安与泾阳的友谊桥梁,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增进学习交流,加强地域联动,拓宽合作领域,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董毓民表示,期待全域旅游的共荣共赢。推进信息互通、游客互送、品牌互推,在管理经验、运作模式、体制改革等方面取长补短、持续优化,推动合作从旅游领域逐步延伸至其他产业。期待两地文化的交往交流。把文化作为乡村振兴的“灵魂”,在优秀文化、民间技艺的传承和创新上相互借鉴、博采众长,通过特色文化的碰撞交融,让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期待干部队伍的互派互学。进一步密切两地干部之间的交流促进,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保护永远在路上”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两山”高水平转化能力。

  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拓巍峰介绍了泾阳县基本情况。他说,淳安经济发展质量高,干部担当站位高,旅游文化品位高,生活环境品质高,生态保护水平高,是泾阳学习的榜样、追求的标杆,特别是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泾阳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样本。真诚邀请淳安领导干部去泾阳传经送宝,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创建更多合作机遇,也希望通过本次“结亲”,泾阳与淳安友谊更深、合作更紧,开启两地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董毓民和拓巍峰分别代表淳安县和泾阳县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在淳期间,泾阳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姜家镇特色小镇培育、下姜村乡村振兴推进、千岛湖农品馆建设运营、淳安“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度假区总部经济园、阳光大厦总部经济园发展等方面工作,并走访梅峰岛、龙山岛等地,围绕千岛湖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展开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