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府院联席会议上强调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4 08:43:07

记者 郑文彬

  10月12日,我县召开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府院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强调,要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将依法行政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出席会议。

  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2018年1-9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县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全县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

  董毓民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总体良好,体现为“三个明显”: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明显增强、市场环境明显优化。但也存在一些短板,需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拉长补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董毓民强调,要破解“两高一低”。从重点领域入手,解决案件量大的问题,针对案件特点,共商对策,提高执法质量,减少案件数量;在重点层次发力,解决败诉率高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兼顾行政的效率与程序;在重点环节推进,解决主要负责人出庭率低的问题,行政机关负责人既要出庭,更要“出声”。

  董毓民强调,要提升工作机制。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行执法结果网上公开,要强化重点领域执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完善组织架构,进一步严格落实行政“一把手”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领导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府院联动,从源头上减少行政诉讼的发生。

  董毓民要求,要抓好督查考核。各乡镇、部门要以“两高一低”等问题的整改为抓手,全面完成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