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主题班会上强调 强本领 重担当 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10-31 08:32:27

记者 杨奇

  10月30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参加县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主题班会,观看专题视频,听取主题发言,并就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背景之下,中青年干部如何立足岗位、坚定信仰、锤炼本领、建功立业,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学员们能够进一步开拓眼力、锻炼脚力、提升脑力、磨炼毅力,强化本领担当,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

  在听取学员代表的主题发言后,黄海峰说,此次中青班的教学,很好地体现了政治性、实践性和生动性的结合,同学们的发言,也突出反映了大家在学习、调研、思考中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充分展现了学习的成效,回应了县委全委会“强化本领保障”的号召,值得肯定。

  新时代需要新本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更需要真本领。就中青年干部该如何增强本领,黄海峰指出,要开拓眼力,不断提高观察、辨别和判断事物的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为试金石,在具体的实践和行动中,展现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提高思辨能力,打破思维定势和习惯依赖,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要提高学习能力,在工作当中、挑战面前和人生路上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和状态。

  黄海峰强调,要锻炼脚力,深入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要破除网络依赖,多做和群众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与群众交友、向群众学习,真正做到心到、人到、情到,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磨砺自身品格、增强本领能力、掌握工作规律。

  黄海峰强调,要提升脑力,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当前,要重点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思考和实践如何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变不可能为可能,通过创新路径模式、挖掘自身潜力、突出禀赋优势,探索适合淳安的绿色发展道路。

  黄海峰强调,要磨炼毅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中青年干部尤其要争做敢于担当、理性担当、聚力担当和清廉担当的表率,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困难和挫折,不断磨炼毅力、保持韧性,做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干得出事业的优秀中青年干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费林建主持主题班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