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为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时刻准备着 中国少年先锋队淳安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黄海峰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参加 陈龙宁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8-11-17 08:42:49

记者 杨奇

  11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淳安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隆重开幕。县四套班子领导黄海峰、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张海燕等与23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这一我县少年儿童政治生活的盛事。

  团市委副书记陈龙宁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了县第九届少工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宣读了“淳安县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进行表彰。

  县委书记黄海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县第九次少代会以来的实践和成果证明,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是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组织,我县少先队工作是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事业,当代淳安少年儿童是有理想、有品德、有朝气的好少年。

  黄海峰指出,当前淳安正掀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热潮,奋力推进“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谱写“中国梦”的优秀小主人。要珍惜美好生活,树立远大抱负、历练健康身心、培育优良品德、锻炼技能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梦”的忠实追随者和践行者,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康美千岛湖建设贡献小主人力量。

  黄海峰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记根本任务,不辱光荣使命,争当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合格导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以对党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孩子负责的态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增强少先队教育和少先队活动的时代性、实践性和创造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优、更美,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黄海峰强调,社会各界应广泛增进共识,着眼未来发展,争当呵护祖国希望的积极参与者。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明确少先队工作在共青团事业中的基础地位,把少先队建设纳入团建总体规划,高度重视和加强少先队骨干的培养,把全团带队工作落到实处;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为少先队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各乡镇、单位要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加大对少先队事业的支持,下大力气解决好少年儿童教育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学校、家庭、社会要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