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8-12-06 08:47:39

记者 义永华

  12月5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

  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赖明诚、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胡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对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我县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紧紧围绕政治安全、活动安全、财务安全等要求,努力建设平安宗教活动场所。要依法规范宗教发展,把合法宗教与不法邪教区分开来,依法打击邪教组织和活动,发挥宗教积极作用,团结引导信教群众,弘扬真善美,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要专题学,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并作为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把学习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或者党小组组织生活。要日常学,给党员和支部订购发放单订本和挂图,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学,让支部对图开展工作。要督促学,要适时开展学习考核、检查、测试和竞赛活动,造浓学习氛围。同时,要以《条例》的出台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加强“最强支部”建设,规范支部日常工作,确保我县的基层党建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紧扣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推动改革创新,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合资源,理顺体制,激活机制,发挥新闻媒体更大的作用。要提升整体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讲好淳安故事,传播好千岛湖好声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栗战书讲话精神。要增强制度自信,必须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县人大重大事项向县委报告制度,县委定期听取研究县人大工作。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确保各套班子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创佳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