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今日千岛湖〉常用文体写作之鉴》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08:36:42

记者 叶良喜 王朝峰

  隆冬时节,寒鸟报春。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由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编纂的《〈今日千岛湖〉常用文体写作之鉴》一书,日前正式出版发行了。这不仅是我县新闻界的一件喜事,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举措。

  本书编写动议于今年4月底,经七个月的“孕育”,《〈今日千岛湖〉常用文体写作之鉴》一书终于像“新生儿”一样呱呱坠地,付梓成书。该书由杭州出版社出版发行,总字数近40万。

  根据《今日千岛湖》常用的文体,该书共分新闻消息与通讯报道的写作、新闻评论文章的写作、现代散文的写作、现代诗词的写作、理论文章(议论文)的写作、“青溪文化”文章的写作等六个编写单元,每个单元既有辅导性的理论文章引领,又有示范性的例文作参考,实施以虚带实、虚实结合的编辑思路。收入本书的范文大部分来自《今日千岛湖》,也选择了部分来自其他各类媒体的淳安籍作者的作品。编写本书,旨在服务《今日千岛湖》的编辑、记者、通讯员及所有为宣传千岛湖而辛勤耕耘的人们,展示千岛湖传媒中心新闻报道的成果,同时也可给县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文秘人员写作提供参考。

  在编写本书过程中得到了我国新闻界泰斗、原人民日报社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解放军中将、淳安老乡邵华泽先生的重视和关心,邵老除担任编纂指导委员会顾问外,还专门为本书题写了书名和题词;徐金才、童禅福、徐平、黄学规、邵介安等欣然应邀担任顾问并题词,指导本书的编撰工作;宋士和任主编;许汉云担任执行主编,具体负责策划、编辑、协调联络工作。

  著名新闻记者、出版家邹韬奋说过:“竭诚为读者服务”。千岛湖传媒中心就是本着这一意愿,希望这本书在提升传媒工作者的写作素质,推进淳安文化建设中起到一点添砖加瓦、搭桥铺路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