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临岐镇力推污水“零直排”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2:20

记者 郭佳

  12月5日,在临岐镇集镇的生活小区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空作业,对洗衣机灰水、地漏灰水、卫生间黑水等污水管网与雨水管网进行梳理和分流,从源头上解决雨污合流问题,减轻污水处理终端的压力。

  今年9月,我县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临岐镇自加压力,加速启动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集镇环境。

  据了解,雨污分离工程是临岐镇“污水零直排”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0月份以来,临岐镇按照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全面实施、创建验收四个阶段,创新举措,以“政府+企业+行业+社区+农户”的形式,对集镇管网终端、生活小区、工业企业、沿街商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摸,全面完成集镇雨污混接、灰水漏接、高空作业等排摸工作。项目施工以来,临岐镇实施作战图计划,要求完成一处,销号一处;严抓质量管理,狠抓工程进度;做到窨井全编号、雨污全标识、管理全智能。

  临岐镇污水“零直排”工程覆盖整个集镇,截至目前,全镇工程已完成70%,并有望在12月底整体实现集镇“零直排”,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接下来一段时间,全面完成整个项目建设,争取通过验收,使我们临岐污水零直排工程达到示范优良的作用。”临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