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再忆好干部徐遂】徐遂是永远的标杆——来自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三)
发布时间:2018-12-15 08:01:20

  石林镇徐玉美:跟徐遂同志曾有过短暂的工作接触,给人的印象是踏实、平和、尽责,只要是他参与的事情,总能保质保量完成,单位领导觉得“交给徐遂的工作很放心”,单位小年轻觉得“跟着徐部长干事很有劲头”。以前对于徐遂同志的了解仅限于此,在他不幸离世后,随着许许多多看似平凡的小事被“曝光”,徐遂同志的形象变得更加高大。同样作为80后乡镇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徐遂的三样精神:一是甘于平凡的奉献精神。扎根乡镇13年,从不叫苦叫累,生活上的困难默默承受,工作上的难题一个不放。二是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不管是综治、人武工作,还是征地、有机茶小镇打造,凭借着自己的踏实努力干一样成一样。三是深入群众的服务精神。挨家挨户推广有机茶种植,代办群众大小事务1000余项,一组组的数据都是他为民爱民的生动体现。

  左口乡宋锦岐:初听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时,不觉有什么,普普通通,简简单单。但是越学到后面,越觉得他的伟大和高尚。别的姑且不提,4年时间,他帮群众代办各类事件1000余件,他是时时刻刻把群众真真正正地放在了心里。我身为一个村干部,如果不能像徐遂同志那样把群众放在心里,就不是一个称职的村干部。

  身为一名党员,我们深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徐遂同志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虽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正是平日里默默无闻而平平凡凡的付出,换来了人民群众的信任。

  姜家镇严莹:一路芬芳满山崖,正是青春吐芳华。斯人已逝,但他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甘于平凡这些人间最闪耀的品格烙在了浙西的这片土地上。数十年如一日清扫大院,他是队伍中的“例外”;15年间献血13次,他是“神”一样的存在;把荣誉让给别人,把重担留给自己,他是世人眼中的“傻子”。他是一面镜子,他让我们重新定义“乡镇干部”,也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作为一名乡镇干部,首先要安心,坚守一线,不做“走读干部”,学习徐遂同志坚持在基层扎根农村,用琐碎的时间学习、走访,把工作地点当作家,保持充足的精力;其次应尽心,学习徐遂同志以“白开水”的态度干实事解民忧,把老百姓当作家人,培养深厚的感情。安心,然后尽心,正是一名乡镇干部应有的情怀。

  临岐镇临岐村童君亮:徐遂同志能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深知群众的冷暖,心中想的都是群众的家长里短,在工作千头万绪的基层一线沉得下身子奉献,静得下心钻研,犹如一杯简单的“白开水”,看似平凡普通,却最能浸润人心。孔子曰:见贤思齐。同样作为战斗在广阔农村一线的同志,我们要以徐遂同志为榜样标杆,学习他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敢为善为的钻研韧劲,更要学习他忘我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传承徐遂同志的作风,让新时代的先锋永不褪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