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左口乡凝心聚力护航高铁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5 08:02:00

记者 郑文彬

  “从事高铁建设这么多年,东南西北修过许多线,淳安的征迁是最顺利的一次,这样快的速度我还是头次遇到!”中铁隧道集团杭黄高铁站前一标段党委书记李茂林如此赞叹道。

  杭黄高铁即将正式开通,而高铁“淳安速度”的背后,离不开淳安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付出,左口乡更是把支持高铁建设当作自家的事来做,为杭黄高铁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涉及征迁的村子老人多、旧房多,这是高铁建设的“烫手山芋”,给项目推进造成了极大阻力。困难在前,左口乡毫无退却,迅速成立征迁指挥部,把征迁工作当作大事来抓,挨家挨户做好思想工作,起早摸黑对需征用的房屋、林木等进行丈量登记,全力帮助农户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县交通局干部仇木根老家就在左口,房子也在征迁范围内。作为一名老交通人,仇木根二话没说就带头签订了征迁协议,并协助镇、村干部做其他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看到仇木根“一马当先”,其他拆迁户纷纷跟进,高铁征迁任务得以提前完成。左口乡打响了高铁征迁的“第一炮”,也让施工队伍顺利进场。

  施工队伍进场后,红线范围内的果树、茶叶等经济作物需要征用砍掉,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左口乡许多村民不计得失,忍痛砍掉了这些“摇钱树”。“我这里是必经之地,只能砍了,就当为修铁路出一份力。”左口乡雌龙源村的仇火根忍痛舍弃了精心栽种的果树:“苗死了可以补,树死了可以再栽,但铁路修建耽搁不起呀,方成寿1000多根桂花树、方江西的1.5亩天竺苗木也挖掉了,大家都很支持这个工程。”

  杭黄高铁建设当中,打隧道天天放炮,运物资的车辆在小山村的道路来回奔跑,难免对沿线乡村的道路、环境造成影响,为此,左口乡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对炮损农户进行理赔处理,短短一个月内就与122户农户签订了协议,同时,出资800余万元对受损的村道及时进行修复,有效化解了矛盾隐患,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