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盛赞改革成果 续写时代华章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县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2-20 08:44:14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近两日,全县各部门、乡镇的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报纸、广播、大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时,在机关党建微信群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和“3分钟要点”,组织发动机关党员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动员号召全体党员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奋力打好重点改革攻坚战,全力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为推进“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工委干部钱黎明表示,“全程观看了大会视频,觉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很荣幸自己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希望淳安的机关党员干部能拾起接力棒,坚定信心、立足本职,书写好改革开放的淳安故事。”

  县交通运输局通过观看视频、分组讨论、朋友圈共享、公众号自学等形式组织干部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改革开放这四十年里,淳安交通充分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从12公里断头路发展成为2700余公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以公路为纽带,以景观为媒介,把一条条公路建成为生态路、景观路、富民路,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接下来,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上下一心、肯干实干、决战决胜的交通精气神,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淳安样板,不断拓宽“两山”高水平转换通道,助推乡村振兴。

  政协文史文化组全体委员对大会召开反响十分热烈,积极讨论发言,盛赞改革开放成果。围绕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体会,展开了讨论交流。委员邵红卫说,淳安的发展也在改革开放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十个始终坚持”,是我们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关键,在淳安的发展中也得到了有力证实。委员周雪梅说,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成功经验,更坚定了我们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县卫计局干部职工在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后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县的医疗卫生计生事业也沐浴着改革开发的春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卫计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得到了巨大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显著增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深医改、提能力、强保障、优服务”的总体思路,强责任勇担当,谋创新求实效,推动全县卫计事业健康发展。

  在汾口镇,各村干部和广大村民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交界村老党员郑林福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就拿交界村来说,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交通更加便捷,老百姓有了更美的家园。”交界村党支部书记郑新建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今后将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文昌镇青年干部积极展开交流、讨论。“总书记这句‘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对我是一次生动教育”。青年干部宋跃华说,自己在镇综治办工作,就是要做好调解员、沟通员,畅通民意、民情。青年干部谢灶彬则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见证文昌交通发展的40年,文昌镇也将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杭黄高铁即将开通,在未来的一年中,高铁新区全体干部将以‘打造全国最美景区式’高铁站为目标,更好地提升服务品质。”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以高尚的师德情操,诠释‘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师德风范。”,“身处新时代的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听习爷爷的话,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学校师学生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后,师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千岛湖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童纪华说:“改革开放40年,激励着一代教育人奋勇向前,他们怀着身先士卒、勇立潮头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创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对党忠诚,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作为新时期的校长,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时代培养新人才。”

  临岐镇利用微信群、夜学、主题党日等平台在镇村两级干部员中开展深入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临岐镇党委书记方振华表示,临岐镇一直在做大做强中药材绿色生态产业的路子上摸索实践,依托独特的区位自然资源优势,坚定不移的推广、发展中药材,实施中药材精准扶贫,引导村民有效种植增收,实践证明临岐的思路是对的。“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虽然我没有很长的工作经历,但在基层工作的两年时间,看到了一个个村庄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百姓的生活及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他们的笑脸和鼓起的钱包就是乡村振兴最好的代名词。”镇年轻干部蒋奇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