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镇环保实行“四项全能赛”
发布时间:2018-12-21 08:36:48

 记者 张婧

今年来,姜家镇创新开展“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污水运维、美丽庭院”环保四项工作百分制评比,成效显著。

该镇通过村书记带头,重点开展党员清洁户月评比,每月评出清洁户、合格户、不合格户三个档次。借党员固定主题党日通报党员户清洁乡村检查情况,通过党员亮身份、挂牌子的形式,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提升党员干部、农户参与清洁乡村的积极性。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减量月考核,将垃圾分类与清洁乡村工作挂钩,纳入对28个行政村的年终综合考评。同时将日常奖惩与垃圾分类超市相结合,农户可凭积分兑换相应生活用品。

该镇严格落实污水运维月检查,污水监管员、村负责人和联村干部共同参与污水运维工作,集中开展对接户、管网、终端运维情况的排查,不断提高截污纳管率。统筹县级检查和镇级月度自查自纠,以县检查通报排名为依据,评出迎检奖、备检奖、劳动奖,并给予相应村集体一定的资金奖励。

此外,该镇还持续推进美丽庭院月评选,通过举行美丽庭院创意大赛,发挥镇村两级“巾帼”力量装扮亮化庭院,开展家风家训上墙活动,不断美化村庄环境,提升村庄品质。截至目前,共评出美丽庭院示范户106户、好家风家庭四星级户320户,进一步增强了农户美化环境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