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镇积极打造“百姓经济”
发布时间:2018-12-24 12:33:11

通讯员 李淼荣 徐文斌 记者 郑文彬 

  来料加工是汾口镇党委政府着力扶持和发展的“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今年以来,汾口镇在扩大来料加工产业规模和惠民覆盖率方面抓早、抓实、抓细,树起了淳安县内来料加工强镇招牌。

  汾口镇先后组织15批次集中培训学习,积极帮助经纪人对接厂家、找寻优质项目;对内强化引导,定期召开来料加工政策解读会、业务培训会和经纪人交流会,明确扶持政策、引导集聚发展、提升业务水平。联合镇电商办针对来料加工经纪人开展来料加工经纪人+电商培训班,培育电商思维能力。

  在吃透用足县对来料加工产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配套政策,对加工费数额大、帮助低收入户就业多的经纪人实行奖励。提升软硬服务水平,强化对新经纪人、来料加工大户的有效扶持和针对性服务;通过落实村村通工程实现交通、物流的硬件升级;通过村级管理网格的有效宣传和引导,实现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的稳中增长,解决招工难、交付难的问题。

  同时,积极培育和深入挖掘来料加工示范基地、先进村、龙头企业等,尤其注重通过各村妇联的宣传和示范广泛带动群众参与来料加工,实现从农户到加工户、从参与者到主导者的转变。分片区成立来料加工协会,引导临近村抱团发展,实现集聚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组织优秀经纪人成立巾帼创业讲师团,开展定期宣讲活动,从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增收。目前全镇共发展来料加工经纪人108人,发展来料加工企业40家,来料加工从业妇女达3860余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