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厦山村入列“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5:16

 通讯员 张旭君 程建斌 记者 义永华

近日,省生态文化协会、省林业局公布第八批(2018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中洲镇厦山村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县共有3家单位获此殊荣。

中洲镇厦山村由泰厦、茶山两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全村216户806人,有百年以上的古建筑5座,2014年市县共同出资在村内投资兴建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村庄坐落在浙皖交界处,西与歙县狮石乡交界,北与休宁县白际乡交界,素有“鸡鸣两省三县”之称。

几十年来,该村始终坚持“以林为主、以绿促红、多种经营、全面发展”的经营方针,始终奉行“以绿为美、护绿为荣”的生态理念,通过多年的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综合保护,现有森林面积1.52万亩,生态公益林面积1.02万亩,活立木蓄积量6.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4%,2017年实现人均年收入14914元。

厦山村是一个生态文化浓厚的小山村。通过坚持不懈保护森林资源、发展绿色产业、弘扬生态文化,先后获得“杭州市生态文明村”“杭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省历史文化古村落”“杭州市历史文化古村落”“国家三A级景区”等荣誉称号。该村的茶山森林古道,先后被评为“浙江最美森林古道”“浙江十大人文古道”“杭州最美森林古道”。如今的厦山村,生态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生态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产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每年遴选一次。经各市林业局初评推荐,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答辩评审和实地抽查,2018年全省共选出65家“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