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农业园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5:55

记者 义永华

  冬季正是果业管理的有利时机。在枫树岭镇源塘自然村猕猴桃精品果园里,村民们忙着除草、培土,看护园内果树。

  枫树岭镇农业工作人员介绍,源塘猕猴桃基地是下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一个项目,目前已完成150亩的猕猴桃和车厘子种植。

  孙家畈创意农业园,下姜精品葡萄园,凤林港水果采摘园……沿着淳杨线行驶,一个个横看成行、纵看成排的现代农业园区映入眼帘,园内工人忙着为果苗剪枝,用白色薄膜覆盖着的小苗正在破土而出。虽是隆冬时节,却处处彰显出生机与活力。

  下姜现代农业园区内农业资源丰富,已培育了下姜和桃源凌家的水果、汪村和栗月坪的茶叶、夏村和丰家源的中药材等一批特色农业精品基地,呈现出“丰富多样、五彩缤纷、绿色生态、四季飘香”的田园综合体特点。

  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以农业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业与旅游、乡村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此我县积极探索,结合当地发展实际,着力建设下姜现代农业园区。该园区涉及枫树岭镇的下姜、源塘、枫树岭、薛家源、上江、夏村、伊川、汪村、陈家源、夏峰、丰家源、红光,大墅镇的大墅、孙家畈、桃源凌家、洞坞等16个行政村。围绕各村特色亮点,打造“农业游乐园”。

  “下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更是一项促进百姓增收的富民项目,我们要充分发挥下姜核心区建设的引领与龙头带动作用。”枫树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土地流转等政策,下姜村这些年建成的葡萄园、草莓园、茶叶园、中药材园等几大产业园区,让村民收入“节节高”,下姜的发展成为众多乡村的“标杆”。

  凤林港水果采摘园已完成水库拦网、配套码头和景观改造建设,汪村桃园已完成水泥路建设,下姜林下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已完成林下基地抚育工作……如今,走进下姜及周边地区,各精品果园提升、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等都在如火如荼推进中。在美了园区的“面子”时,也将鼓了农民的“袋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